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叶喻】他虽不通风情

 @音殇七城  @辰渊_壬迩亡梓  @静静关注你 
*第七赛季。

————————

叶修悄悄地跑去给蓝雨接机,实际上连人王牌的面都没见着,拐了他们的队长就跑。

车里放着91.8调频广播,主持人一唱一和地直播着圣诞节前夕的各类新闻。他坐在出租车后座,看着身边的人变魔术般地从背包里取出一团墨绿色的围脖,绕了三圈戴上。

“广州不还二十多度呢吗,你哪来这种装备?”叶修伸出冰凉的手拨下挡住他半张脸的毛料,非要看清楚他所有的五官。

“要来杭州见你啊,你想冻死我吗?”喻文州笑着睨他。

“省省啊,别以为你这么说晚上比赛我就会放水了。”

“你还有水可放啊?”

“不过说实话,你这围脖不好看啊。头上弄个金色的星星就跟圣诞树似的。哪买的?”

“你岳母织的。”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被他带走话题,伸出自己在飞机上捂热的手去握住他冰凉的手。我男朋友真不耿直啊, 喻文州心想。叶修向来是个不通风情的人,谈恋爱也从没甜甜蜜蜜黏黏腻腻过,哪有没个缘由就跑来接他机的道理。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侧脸,背景是被几滴雨打湿的窗户。叶修分毫没挣扎地由他握着自己的手。喻文州又想,叶修此刻一定是,非常需要见到自己吧。

“等广州冬天来了我给你和岳母买吧,我不会挑就让沐橙挑。”叶修很诚恳地表忠心。

“那真是谢谢叶神好意了,你买我妈那块就好。”喻文州意思意思往他鞋帮上踹了一脚,在心里把他踹到了车窗外。我男朋友怎么那么耿直啊,喻文州很是惆怅。一句漂亮话都不会说,见家长的时候印象分肯定掉得跟杭州冬天的气温一样啊。

“哎呀……”叶修望着窗外,往嘴里塞了根烟,“下雨了。”

“我伞在少天包里。不许抽烟。”喻文州笑意浅浅,不动声色地把烟从他嘴里拿走揣在自己兜里。

叶修颇有些幽怨地看着他,“我又不点,咬着都不让。”

司机师傅抬起头,原想很善解人意地说一句没事你抽吧反正我就要下班了烟瘾忍不住我懂的,好自己也点上一支,结果从后视镜里看见喻文州在叶修嘴角亲了一下,吓得手一抖,赶紧回去关了双跳灯换成雨刮器。

“这个给你,忍着。”

现在的年轻人啊……

现在的年轻人不仅大庭广众乱亲亲,还不好好看天气预报。司机师傅很热心地让他们翻了翻后备箱,可惜以前的乘客落下的雨伞已经都被拿走了。司机师傅只好在一家屋檐较宽的奶茶店门口给他们停了车。

从越下越大的雨里跑出去的时候,喻文州正好接起黄少天的电话,那边说经理已经来送伞了,问他们要了个坐标。

街上很热闹,到处听得见麋鹿的铃铛声和世界名曲,现在的年轻人,都把圣诞节当情人节过。喻文州戴起鸭舌帽和黑框平光镜,把厚厚的围脖又拉高,又伸手握住叶修的手。

“你手怎么那么冷,不怕冻坏了啊?”

“冷点儿打着游戏舒服,又没僵。”

叶秋大神正大光明地摆着他那张没人见过的脸,衣物也显得有些单薄,和喻文州的全副武装形成鲜明对比。

他会知道叶修的真名,还是去开房的时候看到了他自己的身份证呢。喻文州思维发散了一下,捏了捏手心里凉凉的指尖,“那边走过来多久啊?去奶茶店里坐一下?”

“行啊,你说了算。”

买奶茶的人不少,喻文州点了杯热的鲜芋牛奶西米露,排队的时候把叶修推进去占了两个卡座的位子。

最角落的位置。喻文州咬着吸管,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看着他唯一可见的一双眼睛,闪烁着温和又狡黠的光芒。

他忍不住又伸出手,扒拉下了喻文州的围脖,喻文州只好侧过身,背对着所有来来往往的陌生人,只看着叶修和他身后那面墙。

“你累了。”

“还好。”

“还好你需要来找我充电啊?”喻文州似笑非笑,揭穿他的逞强,“再不老实我就回去了啊,淋着雨。”

叶修很专注地望着他的脸,半晌,无厘头地冒了一句,“喻心脏啊。”

“……”

“我能怎么办呢。”

“嗯。”喻文州把装着西米露的温热纸杯推过去,贴着叶修的手背。

“你帮我想想办法呗。”

喻文州忽然觉得很难受,他一个人在青训营迷茫徘徊的时候都没有那么难受过。他帮不到叶修。

叶修忽然笑了一声,“你看看,你还是嫩了点吧。”

“……你有办法?”

“是啊。”叶修点了点头,“他们不要我,我就走呗。”

喻文州看着叶修平静带着点笑意的神情,从他一直都泛青的眼圈里看出了前所未有的疲惫,沉得他的心脏都一点一点绞起来。

叶修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叶修。”

“你要劝我啊?”

“不是。”喻文州伸手,把围脖解下来两圈,一圈铺上他们之间短短的距离,一圈套在叶修脖颈上。他语调舒缓,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我就是想说,就算你输完了,你也还有荣耀呢。”

“谁说的。”叶修又笑出点声,“我还有荣耀和你呢。”

我男朋友真是耿直啊,喻文州心想。叶修向来是个不通风情的人,谈恋爱也没有说过好听的情话,出了口的就全都是由衷的真话。





好啦,圣诞节快乐!叶神不管输多少次都输不掉喻文州的。
原本以为能在十二点前写完的,就写了平安夜,事实证明我高估了自己的手速(…)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