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喻王】暗示

*关键词:暗示。
*好像一不小心展现了一下王队的交际圈。

————————

    玻璃窗外天蓝得干干净净,云也白得干干净净。

    电视上播报着广深一带台风肆虐的惨状,沉灰的天和暴虐的风雨与北京的天高日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喻文州的视线离开电视屏幕,望向窗外,淡淡的神情不变。

    计划是在北京逗留一个星期,虽然天热,就由王杰希带着他逛。最有名的景点,如故宫,长城,早就去过了,这次王杰希就说带他领略一下京城的民间文化。王杰希倒也不让人失望,带他走街串巷观赏的那些四合院和小胡同,街边叫卖的吆喝,青瓦屋顶上窜过的野猫,都充满了这个城市古老的气息。玩得酣畅了,准备回家,却逢台风登陆,到广州的飞机和动车都停运了。

    “......我也想这么说......嗯,我知道......好,你玩的开心......下次见。”

    背后的走廊里响起开关门的声音和熟悉的声线,喻文州回头,看见一身家居服的王杰希拿着手机走过来,于是放下手上的遥控器开口,“你那个要自驾去广州的朋友?”

    “嗯,他听说台风,临时改行程,准备去济南了。”王杰希走到喻文州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放下手机带着一点点笑意看他,“怎么办?这下你真回不去了。”

    喻文州撑着下颚,颇有深意地望着王杰希半天,然后悠悠地扬起嘴角。

    “就算有办法,你现在回去也不安全。”王杰希又淡淡地补上一句,语气就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那就算了,反正我也没安排。”

    于是王杰希看着他,笑起来。

    他是有私心的。对于一个永远着眼于当下的人来说,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他都会尽全力珍惜,更何况今次,两人在北京四处玩了几天都没有人打扰,相处得实在是合他心意。他喜欢喻文州,满腔的感情都快要溢出来了,只要得他一分暗示,他就会有十分的勇气去做接下来的所有事情......王杰希想着,叹了口气,可是从来没有过。

    喻文州留意到他这一声叹,扬了扬眉,笑着调侃,“我回不去,王队很失望?”

    “不是,是怕你家里人担心。”王杰希很镇定地说谎,面上一点蛛丝马迹都没表现出来。

    “没事,他们不管我。”

    “那今天还出去玩儿吗?”王杰希开了手机看时间,才是下午一点多。

    “王队还有什么要带我去的地方吗?”

    王杰希想了想,点头,“有。”

    这是隐藏在喧嚣闹市的一家清吧,幽微的橙色灯光,木质的桌椅,角落里穿着白色长裙的女郎弹着钢琴。

    很舒适的环境。

    酒保看起来和王杰希很熟悉,见他身边带了位新客人,就笑着问喝点什么,吧台边也有几个客人和他相识,正在和他搭话。

    喻文州打量了一下周围,又看向王杰希。和前几天一样的休闲装,一样的神情,但是他人站在这里,就总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又见到了王杰希的另一面啊。

    “喻队,鸡尾酒喝吗?”王杰希转过身,对他扬了扬手里的菜单簿。

    喻文州有些讶异,“你平时也喝酒?”

    “不,平时来这里喝茶和果汁,就假期的时候喝一两次酒。我推荐这个,很适合你。”王杰希回答了他的问题,又顾自说下去。

    喻文州顺着王杰希的手指看过去,一款鸡尾酒,主色是蓝色,伏特加和蓝莓汁,上面放两片薄荷叶。喻文州笑了笑,“那就这个。”

    所幸这里看起来没什么人打荣耀,有认识他们的,但没有粉丝。王杰希确实常来这里,还有不少熟人,他们坐在角落的小桌边,也不时有人走过来和王杰希打招呼。

    “王队,人缘不错啊。”

    “要是你多来几次,人缘肯定比我好了。”

    他们临窗坐着,小口地呷着酒,低声地谈着天。聊聊荣耀和战队,聊聊假期和生活。

    王杰希暗自享受着这样宁静的氛围,假想对面的人知道他对他抱有的感情,并且接纳而予以回报。

    一杯酒下去,王杰希的耳畔已经升起红晕,喻文州时常清明带笑的眸子也越发放柔下来,两人就要了果汁,继续谈天。

    临近黄昏的时候,天色暗下来,清吧里客人也越来越多。王杰希中途放下杯子,和喻文州说了一声,起身去洗手间。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桌边,望着窗外逐渐沉落的太阳。能有一个人一起,喝点东西,坐一下午,像老友一样聊各种各样的事情,即使没有了话题沉默下来,也不会尴尬——这种感觉真是好极了,和他独身一人在广州很不一样。

    要是能和王杰希在一起,实在是一个很美妙的主意。他喜欢王杰希,从没有那么那么喜欢过一个人,爱情这种东西好像才是第一次来到他的人生里,但是他却确定无疑。但是,他们要负的责任都很重大,他不能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表白,只能克制自己。他想,只要王杰希有一点点暗示,他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去拥抱他了。

    思绪被一声喻队打断,喻文州抬头,看到的却不是王杰希,一个陌生的,年龄与他们相仿的男人。

    “你认识我?”他笑着挑起眉,见来人毫不客气地在他对面坐下,也就没有起身。

    “我听老王说的,不过我不打游戏。”男人笑呵呵地和他说,“老王周末的时候经常约我在这儿喝两杯,就是你们靠打游戏吃饭的不喝酒,我理解的。哎,你别误会啊,我和他就是普通朋友。”

    喻文州保持着微笑点了点头,心下疑惑有什么好误会的,刚想开口说我们也是朋友,又被男人下一句惊得说不出话。

    “哎我说,你们现在交往了没啊?”

    “......”

    喻文州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放空了。尽管大脑空白一片没法思考,他还是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回事。

    王杰希喜欢他。

    哦,王杰希喜欢他啊。

    不仅喜欢他,还和朋友说起这回事。喻文州就忍不住想,王杰希是怎么说的,才会让人在他面前问这种事?

    我喜欢对家战队的队长很久了,在追他?

    他又明白过来——他们都是喜欢对方的,喜欢了多久都不知道,只是两个人过于善于伪装,以致于这么多年来,都只当对方是对手,是朋友。

    心里百转千回,脸上笑意不变,喻文州微微点了点头,说,“在一起了啊。”

    “什么在一起了?”

    喻文州抬头看向回来了的王杰希,笑意和善,“你和我啊。”

    王杰希动作一顿,又很快淡定地点了点头,那边的男人哈哈大笑,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着恭喜,寒暄了几句,最后又对着两人表示了一下自己对同性恋的理解支持,然后离开了。

    没法喝了。

    王杰希摸了摸鼻尖,望着窗外,“去找地方吃晚饭吧?”

    “好。”喻文州笑得很愉快,望着他的耳根。果汁冲淡了的酒精留下的红晕,此刻又攀上来了。

    王杰希忽然变得沉默了。先暴露感情的是他,就算喻文州口头这么说着,他也不敢确定他的心意,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魔术师也应接不暇,只好沉默,打开车门,插上钥匙。

    要转动钥匙的时候,却被喻文州的手盖住。

    “王杰希。”

    他的声音里有点喜悦,又充满了无奈。

    喻文州想说王杰希你真是个胆小鬼,但是想了想,好像自己这么多年也都在躲躲藏藏,把情感遮得严严实实,也就没什么立场这样说他。

    车内的空气几乎静止,绚烂的晚霞透过挡风玻璃照进来。王杰希手还按在车钥匙上,喻文州坐在副驾驶,倾着身子很暧昧地笼罩着王杰希,还握着他的手。

    半晌,还是喻文州叹了口气,“你要是没那个勇气,就给我一点暗示,其他事情,都交给我。”

    王杰希呢,被喜欢的人告白,心中震颤,还有余裕去胡思乱想——我也是这么个意思啊,你怎么不给我暗示暗示?

    魔术师被心脏将了一军,匆匆掩饰了慌张,望着落日的余晖,大脑高速运转。

    问问喻文州想要什么样的暗示吧。算了,太丢人了,人都说了剩下的事交给他,他只需要给个暗示,还得请教一下?

    王杰希反手握着喻文州的手,偏过头看着他的眸子。那双总是笑眯眯的眼睛,此刻有些不安,有些急切,又满是温柔的喜悦。

    喻文州原本就比他矮三厘米,现在又斜靠着,更是低了他半个头。

    王杰希深吸口气,低下头,那双唇近距离地掠过喻文州的眉心,鼻尖,然后稳稳地贴上了另一双唇。

评论(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