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蓝雨战队日常】当荣耀年纪还小的时候(1~50)

凤梨与夏柑:

纯日常。
私设一堆。
应该是个大工程。
后期有喻黄。
为了情节有原创人物不过存在感低,后期基本就没了。
慎入。
如果有bug请千万指出来,谢谢_(:3 」∠)_


(一)
我是蓝雨俱乐部一名正直的,直的清洁工。
我叫张狗蛋,我……
我突然不想自我介绍了,这个名字注定了我肯定不是什么主角。


(二)
哦,先说说我的工作地点。
游戏什么的我也不太懂,只是听说过荣耀,战队也是进来了才知道自家蓝雨,不过我连里面有四十八个职业都不知道。嗯?老李刚才说是十六?竟然这么少?我错了,我真的不清楚。
……
骗人,我查了百度是二十四。


(三)
不过大概就是这一点才批准我在他们这里工作吧。


(四)
跑题了,我是来写自家战队的。
虽然大家可能懂得比我多。


(五)
我要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估计会是个大工程。
唉。一点一点写吧。


(六)
我们老大叫魏琛,二把手是方世镜。
老大挺……狗,这是老李说的。
本来我还不太信,老板让我去老大那儿打个照面的时候,我信了。
本来以为他会和蔼可亲地握住我的手说狗蛋啊以后保持我们蓝雨卫生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再不济也是问问我对于战队卫生工作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结果我往他面前一杵,老大冲着我就笑,笑得特猥琐,笑完还老瞅我,说行啊小伙子,蓝雨你是来对了,冲你这骨骼清奇其他战队可能都不敢收你。
因为名字?
不,因为丑拒。
我差点没背过气。


(七)
蓝雨果然上下一般黑。
第二天我上班的时候撞上了据说是魏老大得意弟子的黄少天,他的反应竟然跟魏老大如出一辙。
我本来没想见到他来着,结果打扫他们训练室的时候,嫌胸前工作名牌碍事就摘下来给搁桌上了,正好黄少天推门进来,一眼看到了上面的名字。
他噗嗤笑,问我,这你的?
我特无奈地点头,嗯我的。
你真叫狗蛋?他看着我,不确定地问。
我说是啊我真叫狗蛋。
然后他就哈哈哈地乐,乐完严肃跟我讲是个好名字,有前途,要不要来职业圈发展,凭名字我就能大杀四方。
我更郁闷了。


(八)
狗蛋怎么啦,贱名好养啊。


(九)
必须承认,一段时间里我应该会自卑下去了,工作时把名牌塞兜里,老板抽查再拿出来好了。我下着这样的决心。
不提了。都是泪。


(十)
怎么又说回我自己了。说队员,咳,队员。


(十一)
我第一次见到郑轩是在食堂。
他正无精打采地夹着一根芹菜,皱着眉头说了一句“压力山大”。
这是在……给芹菜配音?
想想芹菜无辜被做熟还马上要被人吃掉,的确挺压力山大的。
没想到蓝雨还有这么贴心的队员。


(十二)
后来我才知道他不是在给芹菜配音,这根本就是他的日常状态。
这样懒散怎么行呢。要有干劲啊,年轻人。看我,虽然被人嘲笑了名字依然勤奋地奔波在卫生工作的第一线。


(十三)
这么说感觉自己好厉害,像忍辱负重的王大锤,又像忍饥挨饿的灰姑娘。
我的热泪顺着脸颊缓缓流下。
老板,我要求加薪。


(十四)
今天午饭有我爱吃的糖醋里脊。
我本来是不知道的,直到听见了顾云何石破天惊的一声“给我来份糖醋里脊酸菜鱼黑椒牛柳油炸猪排六两米饭一碗白粥谢谢”。


(十五)
连气儿都不带喘的。好厉害。


(十六)
对了,顾云何也是蓝雨的队员,玩那什么气功师的。名字文艺,职业文艺,人却长得力拔山兮气盖世。我打扫有次打扫到训练室,有块脏东西在靠墙的里面怎么也扫不到,他走过来,大喝一声,连桌带电脑抬了起来……
大哥,罩我。


(十七)
赵世波是个盗贼。
当大家都这么说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捂紧了自己的钱包。
这这这戴眼镜白白净净看上去挺斯文的小伙子原来是个斯文败类?
人不可貌相,古人诚不我欺。


(十八)
……
原来盗贼是游戏里一个职业。
这都能是职业?
真是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啊道德沦丧,人心不古啊人心不古。


(十九)
对了,方世镜。
说实话,这个副队没给我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他给我的感觉和魏老大不太一样。
老李跟我说,他这个人很不一般,他的职业是战斗法师,玩的最好的却是术士。
真巧,老大魏琛玩得也是术士,嘿嘿嘿。


(二十)
对不起老李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二十一)
老李虽然不玩游戏,但他有消息来源。
他是听保洁小妹小红说的,小红是听大黄说的,大黄是听阿英说的,阿英是听他表哥说的,他表哥是个普通玩家。


(二十二)
太堕落了。
生在蓝雨内部竟然还不如一个普通玩家知道得多,你们就不感到羞愧吗。


(二十三)
老李表示了他对我的不屑一顾,他说你有上进心你倒是玩啊。


(二十四)
我就不玩,我就bb。
……
好吧,其实我是真·手残。
默默仰望高端玩家。


(二十五)
今日无梗。


(二十六)
不知道为什么,蓝雨溜进来一只猫。
它经常会撞翻东西,各处留下抓痕,大家都觉得会耽误队员的训练。
所以从一大早开始我们就在逮猫。


(二十七)
现在是中午。
猫(0/1)。
我深深感受到四足动物对两足动物的藐视。


(二十八)
蓝雨几个队员围成一个圈,有的蹲着,有的站着。
虽然我不知道在干什么,但还是打算轻手轻脚从旁边绕过去。


(二十九)
一声“喵”把我硬生生地拉了回来。


(三十)
圈里边蹲的是黄少,我们追击了一个上午的罪魁祸首正懒洋洋地窝在他怀里,任人梳理着它的毛。
我站在那里,一时竟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说好的猫狗水火不……咳,我没说黄少像柯基,一点也没有。


(三十一)
结局就是《娇蛮幼猫常驻蓝雨,话唠少年晋级铲屎官:夏天到了,谈一场跨越猫狗的生死恋吧》


(三十二)
呸,什么玩意儿。


(三十三)
下雨了。


(三十四)
这样的雨让我想起一个人。
也是蓝雨青训营出来的,据说成绩吊车尾。
我只见过他一次,我在训练室外,他在训练室里。
训练室嘛,你们都知道的。所有队员预备队员一齐操作,整个训练室除了魏老大和黄少的垃圾话也就剩下敲键盘的声音了。我就这么看着他灵活的手指高贵优雅上下翻飞着比别人慢一拍。
不是嘲讽,真不是。
再怎么样也是职业选手,如果比手速,他在我面前徒手捏爆十只蟑螂的时候我可能还在跟第一只蟑螂作着斗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ooc的只是蓝雨最近闹起了蟑螂灾。


(三十五)
继续说雨和喻文州。
我对他印象也不是很深刻,可是跟副队的存在感低(划掉)不一样。
他有点像雨,润物细无声的那种。
他脾气很好,就算有人吐槽他手速他也就笑笑过去了,平时不惹眼,没有固定的朋友,队员也有意无意忽视他,但可以看出来,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被他身上的气质影响着。
总结:麻麻你看这个人好厉害他会发光。
或者说,总会发光的。


(三十六)
回头来说蟑螂灾。


(三十七)
我必须控诉!
我听说广东这边蚊虫多,一开始是没太当回事的。
直到那天轮值。


(三十八)
蓝雨俱乐部周边的卫生我们也需要负责一下的,但是工作量不大,于是我们安排了轮值。
那天轮到小红。
小红是我们这边最勤快的一个姑娘,所以她天不亮就起来打扫了。
我们都是被她的尖叫声吵醒的。
我脑子发懵,以为是有抢劫的进来了。
老李僵硬了一下,说,大概是小强吧。
小强?就那蟑螂?有触角那玩意儿?
我握紧双拳。虽然口上没说,但暗暗得意,觉得展示我身为北方爷们儿的时机到了。


(三十九)
对不起小红,你才是真汉子。
当看到水沟边上爬了满满的蟑螂时,我密集恐惧症就犯了。
小红只不过叫了一声,而我直接眼睛一黑,向后栽去。


(四十)
老李把我拖了回来,并炫耀似地说如果不是他眼疾手快接住了我,我就跟地上的小强们的亲密接触了。
……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请他吃了顿饭。


(四十一)
后来队员也知道了,纷纷表示要参与到打倒蟑螂誓死维护地域所有权行动中来。
哦对,除了老大。
他说大手一摆说你们放心去我镇守后方。手一甩就带人抢BOSS去了。
Excuse me!?


(四十二)
当然我们也不好意思真的去麻烦队员,只请他们在房间内见到的话能打就打,不能打就叫我们。
最积极的人首当其冲是黄少。我只有一点不明白,明明他的垃圾话的杀伤力就能喷死一窝为啥还要用扫帚打。
真是,暴殄天物。


(四十三)
郑轩是最没干劲的一个。
……哦,除了老魏。
(根本不想用老大这词称呼他人猥琐玩游戏也猥琐哪里像老大了!)


(四十四)
我收回上面的话,对,就是第一句。
就在今天,很晚了,我随处溜达着检查蟑螂出没情况并差不多准备下班时,一个身影挥舞着拖把大声喊“浮——空——弹——”从拐角处冲了过来。
然后我俩就撞上了。
他一脸懵逼地抬头一看,是我。
我一脸懵逼地抬头一看,郑轩。
……
尴尬。
尴尬。
尴尬。
……
天啊有人来救救我吗。


(四十五)
最后救了我的是一只蟑螂,活的……现在应该死了吧。
它从我们中间爬过,郑轩的脸扭曲了一下,把手里的拖把捻向它,使劲拍打,仿佛跟它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
我在一旁看得心惊肉跳,生怕他下一个目标是我。
不过所幸他拍完蟑螂就走了,临走还不忘踩上两脚。
可怜的小强先生,愿你在天堂安好。


(四十六)
阿门。


(四十七)
所以说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郑轩同志并不像我们形象中的那么淡漠,他还是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关爱着蓝雨,关心着……
对不起我写不下去了。


(四十八)
经过几天的整改,蓝雨的卫生面貌好多了。
房子里蟑螂本身也不多,现在几乎绝迹了。
所以…………………………………………………………顾云何同学你可以认真训练了吗老板轮流找我们谈话说再看见你在训练时间逮蟑螂烤着吃就把我们几个的工资往死里扣………………………………………………………………我们这,上有老下有小的也不好办嘛不是,哎我嘞个大爷你快住手!!!!!!


(四十九)
心累。
why我会来到蓝雨。
这是世界的惩罚还是人生的历练。
也许只是因为,全世界都在嫉妒我的帅吧。


(五十)
不说这些心酸的故事。
我突然发现蓝溪阁——蓝雨的公会——也挺有扒点的。


—tbc—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