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伞修伞】隔墙有鬼(二)

凤梨与夏柑:

(二)
“有毒吧你。”叶修隔着墙,笃定地对鬼说。


鬼欢快地在叶修屋里乱窜,不理他。


时间倒回前几分钟。


叶修愣了愣,脑内闪过无数弹幕,最后随便挑了一条来说:“你还吃早餐?”


“吃啊,为什么不吃。”鬼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这几天你每天早晨都出去,我就趁机出来觅个食。”


“你吃啥?你不怕太阳?诶——等等,你说,出来?只要我离开这间屋,你就能出来?”


“啊?对哦。”鬼若有所思。


“对你妹。”叶修忍不住爆了粗口。


“那你出去吗。”鬼一脸热切,当然,叶修看不到。


“啊,嗯。”叶修无精打采地拔出账号卡,悻悻地从电脑前离开。


“要我带什么?”


“不用不用。”鬼的语气雀跃。


叶修很不放心地走出房间。


刚关上门,就听见嗖的一声。


然后是椅子被碰倒的声音。


叶修想了想,往门口一坐,没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听着屋里越来越多东西倒塌的动静,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由着他了。


“你干嘛呢?”


屋里突然安静了。


鬼这才想起门外屋主人的存在,声音有点惊慌失措:“呃——我——吃饭呢,就好,就好了啊。”


又等了那么一会儿,才听见鬼拖着脚步回到墙里的声音。


然后是一声恋恋不舍的“好了,你可以进来啦”。


“你倒是不客气。”叶修吐槽。


“嘿嘿。”鬼在墙里傻笑。


打开门,看到的倒不是内心想象的一片狼藉,所有东西都是原样摆放着。


“刚才的声音不是你?”


“啊?是我,吵到你了?对不起对不起……”鬼扒着墙道歉,“我要吃掉你房里物品的灵魂,刚刚的就是灵魂被我吸收的声音,可能有点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学不会消音……”


鬼听起来有点自暴自弃。


大概是生前智商太高,现在惨遭削弱了。


叶修最终决定不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只是嗯了一声,表达自己尊重他的生活习性。


“你现在要做点什么,还是打游戏?”鬼对叶修很有兴趣。


“啊。大好的周末,当然献给荣耀。”叶修伸了个懒腰,想了想,还是登了个枪系角色。


“荣,耀。”鬼一字一字地念,若有所思。“你玩这个游戏,跟我……苏沐秋,有很大关系?”


叶修摸烟的手一顿。“差不多吧。”


鬼不说话了,叶修也不说话,转身进入竞技场。


这次他用了个枪炮师,不是本职业却依旧虐人跟切菜一样。起手一个最基本的拔击,待对方猝不及防被浮空之后紧接格林机枪一通扫射,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


“太弱了。”叶修叹息,都是低阶的技能,虽然为了让鬼多听一会儿他已经尽量拖慢节奏了。


“好厉害。”鬼听见战斗结束的声音,佩服地说。


叶修笑笑。


“如果你真是他,恢复记忆之后肯定不会这样说了。”


“哎?难道我比你更厉害!”鬼兴奋不已。


叶修实事求是:“那倒没有。”


隔着墙,叶修听见了打滚的声音。


“……”


“其实你以前也挺厉害的了,只比我差那么一点儿。”叶修想了想,还是决定安慰他一下。


鬼不满地哼唧,“不会安慰人就别说话。”


“现在的你并不能算作人。”叶修指出。


“我不管,我已经决定了。我要打败你。”灰头土脸爬起来的鬼气哼哼地说。


叶修欣慰地拍拍墙,“有志气,加油。”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