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 喻黄+卢刘

——————————

    某天深夜事后,卢瀚文笑眯眯地给被欺负得筋疲力竭的刘小别按摩着。

    “混蛋小鬼......”刘小别趴在床上忍着腰上的酸痛从齿缝间挤出几个字儿,眼眶还隐隐泛着红。

    卢瀚文一脸无辜,“哎呀,前辈不舒服吗?那我们再来一次?”

    好吧,其实就那么一会儿,还是挺舒服的,就那么一会会儿。但是,这能说吗?Obviously不能!刘小别冷漠地翻个身躲开他的双手,拎个枕头把脸埋进去,“不来,我睡了。”

    卢瀚文咧嘴一笑,顺势跟着躺下,从背后半搂着刘小别,见他倒也没挣扎,拉灭了床头的灯把嘴凑到刘小别脑后,“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

    刘小别没反应。卧室内霎时安安静静的,交缠着两人平稳的呼吸声,从窗帘缝偷溜进来的月光不足以看见对方清晰的轮廓,但是彼此熟悉的一切,都近在手心。卢瀚文把声音压低了,悠悠地讲述起来。

    “嗯......那时候队长和黄少还在呢,我才十四岁的时候。一次比赛前夕,我和队长还有黄少三个人在训练室加练。你们微草不好对付嘛,队长就试着把战术难度调高了点。”

    卢瀚文的声音染上点笑意。

    “结果最后还是队长自己的方面出了问题,他逞强,给自己特别大压力,结果手速跟不上了......黄少也是作,毫不留情地就开始嘲笑队长的手速,翻了不少陈年旧事。”

    刘小别只觉得少年的怀抱温暖又牢靠,像是摇篮;声音温柔又低沉,像是眠曲。加上方才被折腾得不浅,恬静中很快生出几分睡意。

    “队长和我打了招呼,就拖着黄少出去了,大概五分钟吧,又回来了。我问他们去干什么了,队长就笑笑。黄少脸红红的,居然也不说话。”

    刘小别的小船已经开始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上悠然地飘摇起来,沉稳安定的半入睡状态中,他忽然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重新开始练习之前,队长终于开口夸了黄少一句,少天快的不止是手嘛。”

    有条小鱼儿撞上了刘小别的船。

    “我那时候好困扰啊,总觉得队长笑得意味深长,但就是一直弄不懂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很好,我也不懂。刘小别安然不动地卧在船上,给自己催眠。

    “好啦,故事讲完了。不过我还有句话想说——”卢瀚文的嘴角在黑暗中越翘越高,“小别前辈,你快的不止是手嘛。”

    ......嗯?





    好啦,段子讲完了。你们猜刘小别怎么着了?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