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就算长大了也还是小别前辈的小鬼哟!

    刘小别很是恍惚地看着灰暗的屏幕上的俯视视角。鼠标边还放着不少账号卡,有的杂乱堆起来,还有些规规矩矩地叠成一叠。四周的电脑屏幕都黑着,只有拉开了帘子的窗户光明一片。

    前两年听人议论,说有一个和队长一样的大小眼,那叫一个叱咤女乒界,这位大小眼给对手小姑娘放水的事儿,引来不少褒贬不一的争议。他琢磨着,王杰希也没有什么可以放水的小对手,不如他就替队长尽尽人事,于是不少次在被卢瀚文缠着pk的时候都放了下水。

    卢瀚文小朋友也很是争气,都好好的把水端上了。谁知道后来,刘小别想赢的时候慢慢地力不从心起来,他也是深知卢瀚文的厉害,喻文州和黄少天培养出来的嘛,心如爹一般脏,手同娘一样快。

    但是他没想到输的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那年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上,扬着小脸闪烁着双眼,笑得自信又明朗要和他一决胜负的小鬼,如今已经长大了。最明显的体现就是,这个星期直到星期六,他也没能赢他一回。

    这个小鬼,可是风头正盛啊。蓝雨那边,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早早地退役,夜雨声烦和夜雨神烦都被交给了曾经蓝雨的未来,蓝雨的新队长,不,这个队长也不新了。卢瀚文不负所托,在十八岁这年带领蓝雨从轮回手中抢下了十二赛季的冠军,三年多不曾改变的粲然天真的笑容,却俨然有与周泽楷一分天下之势。

    手机铃声响起,刘小别从响着几不可闻的电流声的耳机里听见,手忙脚乱地把耳机拨下挂在脖子上,拿起手机,看着来电显示心情煞是复杂地接下,一个喂字音还没发完,那边已经迫不及待地滔滔不绝起来。

    “前辈!你居然还能接电话啊,我以为你真人也被我干掉了哈哈哈。你角色就躺在那儿不动,也不复活回城,让我们蓝溪阁的牧师给你复活也没接受,还在想你是不是掉线了呢!哎,你是不是被我打怕了啊?哦对了,让我想想……哇!小别前辈!你这个星期胜率为零耶!你果然是被我打怕了对吧!哈哈哈哈。对了,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上星期体检的时候量的身高是一米七八哦!我记得前辈你是一米七七!我比你高一厘米啦!食堂大妈还在给我炖鹅开小灶,我很快就会长得比你还要高啦!小别前辈,小别前辈你在听吗?”

    “你居然还会关心我听不听啊。”刘小别脱口而出,心思却还在卢瀚文说的身高问题上,“可别得意,你在我面前还是个小鬼。”

    刘小别细细回味起来。转眼工夫就比自己高啦……不能像黄少天喻文州那样每天看着他成长,故每隔上几个月相见的时候,他总能察觉到他一点点不显著的成长,眉毛变得浓密啦,下颚骨的线条变硬朗啦,下巴尖儿未经打理的小胡茬儿啦,还有渐渐缩小的身高差。此刻听起来,当年那个团着稚气喊自己前辈的声音,如今都变得有磁性很多,不不,这一定是电话里听起来声音有变的缘故。

    “哈哈哈哈哪有啦,我才没有得意,就是有点点期待下次见面的时候可以俯视你了,还可以摸你的头!啊,真是可惜啊,不能比你高二十几厘米,也就不能像你以前一样直接抵着额头把我推开。啊但是!就算能推开我也不会推的!我一定……一定会……”

    刘小别听着他越来越弱的声音,一怔,小鬼这是结巴了吗?听起来不像是结巴啊。

    电话那端沉默了有两三秒,卢瀚文才像下定决心一样深吸口气,“我一定会抱紧你的。”

    “……”刘小别紧抿着唇,眼神有些凝固地咀嚼这句颇有些暧昧的话。他不得不承认,卢瀚文的声音确实变得有磁性了,这句话在他犹豫之后说出来,隐隐是沉重的。

    “哈哈哈哈哈哈小别前辈你被我吓坏啦!大成功!上次回来看我们的时候,黄少就是这么和队长说的,被我偷听到了!当时队长也是被吓了一跳哦!来来来不要发呆了,快点复活我们接着pk啊!哦,你这个号已经被我杀了不少次啦,属性都红了吧……怎么样?你换卡还是我们去竞技场打修正?哎呀,修正可不行,我还拿着从你身上爆出来的橙武呢!来来来,快点再换个号我们继续打!”

    “……不打了!臭小鬼。”刘小别气结,挂了电话。

    世界终于清净了。

    刘小别干脆把还躺在地上的角色给退了,换了自己的号准备来点儿真加训,手机又亮了起来,还是一样的备注,小鬼。

    “前辈,前辈你别生我气嘛……!”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又着急得像是要哭出来,“我我我我保证!我真的不会推开你的!我抱紧你!真的!不是骗你的!都是真心话啊!呜……”

    刘小别听着卢瀚文撒娇般的声音,仿佛又看到那个黏着自己喊刘小别前辈的小不点,稚嫩而充满活力的小鬼,那十足的委屈让他打心底地疼,又手足无措起来,憋了半天只逮着人呜咽的时候干巴巴地回了一句,“……重点是这个吗?”

    卢瀚文的语气瞬间又轻快起来,“啊?不是吗?那你为什么一声不吭挂电话下线了啊……我还以为我逗你玩,你生我气了……哦!你肯定生气了!是不是那把橙武?又没什么了不起的,你看重我就还你嘛。咦,不会是因为打不赢我才生气的吧?呃,这个,我我我这两天鹅吃多了,比较厉害嘛!哎呀!炖鹅!难道你是因为我长得比你高了才生气的吗?这个……这个我真没办法啊!基因问题啊!明天我就去和食堂大妈说,不吃炖鹅了,我也不会摸你头的,只要站得不是很近大家看不出来我比你高的。小别前辈,都怪我,你别生我气啦……”卢瀚文又央求起来。

    “没生你气……”刘小别无奈,赶紧安抚小祖宗。听着这小鬼自说自话地自我检讨,只觉得重点是越来越偏。好像原本的重点,确实是气他说要抱紧他,枉他还一个人在那儿回神,结果又说是开玩笑,那自己这是在纠结个什么劲儿啊。

    被他抱紧……

    被比自己高一厘米的小鬼抱紧。

    刘小别不由得有些眩晕地期待起来。

    “你早说嘛!没生我气你怎么就挂电话下线了啊?你有事吗?没事的话我们接着pk啊。哎,别紧张,我会给你放水的……”

    听到这儿,刘小别又有些听不下去,这小子,存心气自己的吧?想挂电话,但是脑中回响起人刚才委屈的腔调,又是忍住。

    “……还有你的橙武也还你哦!快看!我扔在地上了!再不捡起来会被别人抢走的!哎呀,我忘了你看不到……”

    刘小别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卢瀚文绕晕了,被他的玩笑话吓傻了,竟听出他的声音里有一丝落寞。

    玩笑话?都是真心话?刘小别又是一顿,左手更加握紧了薄薄的手机,只恨自己不能直接握住听筒另一边喋喋不休的小鬼的手,好好的问个清楚。

    “……哎哟!我得赶紧跑!这边刷新了个野图boss,好多人好多人!天哪,网游这个阵仗真可怕!咦,看到我们蓝溪阁的人了,你说我要不要去帮手啊,小别前辈?嗯……还是算了,我去找地方和你pk哦,一会儿你上了别的号加我,我把坐标发给你啊。”

    到底是真心话还是玩笑话?刘小别还在卢瀚文叽叽喳喳的声音中纠结着这个问题,机械般地从旁捞起一张还没打过的账号卡,刷卡,登录,加好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准备进入战斗状态,这次要赢!

    “……看到了看到了!咦,叉烧鹅哈哈哈哈,这个ID好好吃。哎,不过我还是蛮喜欢大妈炖的鹅的……坐标发给你了哦!她昨天给我放了枸杞,说是美容养颜的,但是我觉得我长得这么帅根本不需要美容嘛!大概还加了点糖,特别好吃!”

    刘小别向着坐标赶路,以一种很微妙的心情听卢瀚文唠叨。明亮安静只他一人的训练室,他挂着耳机,右手操作着赶去和他的角色会合,一边听他在电话里吵吵闹闹,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这样的感觉,温馨极了,心里克制不住地升腾起暖融融的雾气,像是卢瀚文富有磁性的声音一样把他包围,好容易卢瀚文停顿了一秒,刘小别就见缝插针,“你喜欢吃炖鹅?”

    “喜欢啊!尤其是……”

    “下次我炖给你吃。”刘小别没让卢瀚文有念叨下去的机会。话一撂下,刘小别自己也察觉了不经意间的暧昧,耳根顿时就烧起来。

    “……咦,小别前辈,你这是……”

    难得卢瀚文也没话说了,刘小别愉悦极了,嘴角微微翘起,心说黄少教出来的也不过尔尔嘛。“嗯,上次我们队长也是这么和高英杰说的。”

    “啊!小别前辈你!你果然还是生我气了!呼……算啦,只要你开心就好啦!只要你别再一声不吭地挂我电话,想怎么逗我都没关系!”

    “不是逗你的。”

    “……啊?”

    “不是骗你的,都是真心话。”

————————————————

     /////////

    两人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又打完了一局,刘小别赢。

    “小鬼,你放水了吧?”

    “才……才没有!都怪前辈你忽然……忽然……啊!经理喊我喝茶!我先下了!改天继续pk!我要连赢你一个月!”




P.S.总担心刘小别会不会OOC...因为瀚文小天使太吵了嘛,都没什么小别前辈发挥的余地w。既然小别前辈要炖鹅的话,下次我们就来炖个肉吧![你等

评论(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