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年轻

*正剧向,无cp,喻文州中心。

    早年间喻文州对待郑轩的态度十分微妙。

    第四赛季初,他十八岁半,刚从青训营里摸爬滚打染了一身泥腥地绝处逢生,还没站稳,又被加上“队长”这样的重担。

    从人性最阴暗的部分出发,他只希望蓝雨开挂似的除了自己都是黄少天级别的;而比佛祖还要仁慈的那一部分超我却对他敲敲打打:你是队长,你是战术统筹,你要自我牺牲,你要鞠躬尽瘁,你要想尽一切办法把所有人包容进团队里来;自我并没好到哪去,始终抱着一种“凭什么就许手残当队长不许没干劲入队了”的心虚,勉强着自己平心静气地去接纳郑轩。

    他纠结了一个赛季,过度压榨了自己一个赛季——一方面要操心比赛,一方面要替自己的手速操心,一方面要操心外界舆论的影响,一方面要操心怎样鼓起郑轩的干劲,一方面要拼命压抑过分的本我……直到季末止步季后赛,他们三个四期生一起参加记者会。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太对不起队长了……一个赛季以来他的努力,可能只有朝夕相处的队友看得到。他很好,他从来不是蓝雨的吊车尾,是我们没能配合好队长的战术。”

    喻文州坐在中间席,毫无预兆地耳鸣起来。

    台下所有的记者长枪短炮武装完备,有积攒了近一年的火力,即将炸到喻文州身上,炸到他那双颇受诟病的手上。然而现在,这个最没干劲的家伙,正愧疚地站在他身边,坚定地为他撑起了保护伞。

    他恍惚间察觉到轮到黄少天发言了,也是气势汹汹地举剑守护在他面前。

    “你们这些屁都不懂的,再说我们队长不好,我就不客气了!”

    他差点在全国观众面前直接掉下眼泪来,甚至忘了去阻止黄少天的出言不逊。

    醒醒,喻文州。

    不是你一个人在打比赛,是整个蓝雨啊。

    他站起来,接过话筒,声音沙哑,“也许我会输,但蓝雨一定会赢。”

    直到回到蓝雨,黄少天还在痴汉似的念叨“文州真是太帅了”“我们绝对会一起赢的”云云。

    郑轩叹了口气,“压力山大。”

    喻文州笑笑,看见窗外满天繁星,好像看见了阳光普照的前路。

评论(1)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