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喻王】圣诞节和食不言寝不语

@葵畔茜草º慕溪 管不住开黄腔的手,但是我赶在2017年之前写完了!

*迟到那——么久的圣诞节。
*不知剧情为何物,将就着看吧,大过年的(。

————————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昏暗暗的,窗帘拉得严实,只有床头的阅读灯开着。
他懒洋洋地翻个身,看到喻文州盘着腿坐在床头看书,俄罗斯蓝猫趴在他膝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甩着尾巴,橙色的灯光映着他们柔和的轮廓。
喻文州低头看他,“醒啦?”
王杰希又眯起眼,缓了半晌才哑着嗓子问喻文州,“几点了?”
“都十一点了。”喻文州放下书,声音里带着笑意,猫听见他的声音,从喻文州膝头跳下来钻到他怀里去,“王总昨晚几点回来的啊?睡到这么晚。”
“我回来的时候都后半夜了。”王杰希把胳膊从被窝里伸出来,捞着往他身上蹭的猫,低头亲了亲他的耳尖。猫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就地赖在王杰希臂弯里。
“平安夜加班就算了,早上醒来第一个亲的居然是蓝蓝。”
王杰希忍不住低低笑了一声,继续挠他的猫,“我睡前亲过你了,圣诞节第一个kiss是你的。”
“好啊,你还偷亲我?”
王杰希翻个白眼,“喻文州你差不多行了啊,刚醒没力气跟你杠。”
“不行,你晚上得补偿我。”
“……”王杰希下意识想问怎么补偿,可是和喻文州长久相处以来培养的直觉告诉他,不可问。
不问也没关系,喻文州很有自觉地补充了,“肉偿。”
“我没问你怎么补偿……”
“怕你不知道啊,得说明白。”喻文州笑眯眯地俯身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你起床吧,我去准备午饭。”
王杰希想了会儿,问,“圣诞节吃什么?”
“……圣诞树吧。”

“就吃饭啊。”王杰希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打着哈欠拉开椅子坐下,有点惆怅地望着桌上的凉拌石耳,清炒香蒿,竹笋焖肉和鲫鱼豆腐汤。他叹了口气,自从喻文州掌勺,他们家的口味就一天比一天南方。
“王总,要不您请大厨吧,西式的大餐我真做不出来。”
“喻大厨,我们商量个事儿……”
“食不言。”
“……”
王杰希乖乖闭嘴吃饭,这叫什么?吃人嘴短。
“别人送的姜饼能转送的我都送出去了,现在茶几上还堆了一堆,够你吃半个月的。你还想吃什么啊?”
“烤玉米粥。”
“不会。”
“干果馅饼。”
“不会。”
“烤乳猪。”
“你还是吃完饭再说话吧。”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干脆利落气得忍无可忍,拍案而起,“要你何用。”
他抱起一直在他脚边打转的猫去开猫罐头,喻文州乐呵呵地舀着汤,“我早上给他喂过猫粮了,你别那么宠着他啊。”
“圣诞节加餐,再说不宠他宠你啊?”
“无情无义。”喻文州喝着汤评价。
王杰希喂完猫罐头洗了手又回来吃饭,喻文州已经吃完了,就坐在桌边捧着手机陪他吃。王杰希边吃边很业余地评价着菜的口味,在喻文州时顺时逆的答复中慢悠悠地吃完了午饭,然后自觉地收拾碗筷去洗碗。
“喻文州同志,圣诞节过得那么没格调,这个必须批评。”
“谁让你昨晚加班的?”喻文州无辜的声音从客厅传来,“我本来想和你从平安夜做到圣诞节的,多有格调啊。”
“……你是不是精虫上脑啊?”
“王总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他又变得十分谦逊。
王杰希说不出话,还碍于手上的碗是易碎物品,砸不得。他望出去,喻文州弯着腰在客厅那棵半人高的圣诞树前鼓捣着什么。
他回想一下,这棵圣诞树是一星期前苏沐橙发在群里的淘宝链接,店家不知道怎么卖的,十块钱送一堆铃铛星星礼盒挂件还包邮,他顺手圈了喻文州,喻文州就买了。
这么一想,至少圣诞节前一星期在群里秀过了。王杰希凉凉地安慰自己。
他收拾完厨房走出去的时候,喻文州人已经不在客厅里了,本来就花花绿绿的圣诞树上挂了一只黑色的小盒子,居然极其显眼。王杰希脸色一变,拿纸巾擦手的动作都停了。
“喻文州你翻我衣服干什么?”
“我扔洗衣机啊,王总加班到那么晚还去给我买个戒指,不好意思让您动手。”远远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里满是笑意。
“……”垃圾喻文州。王杰希耳尖有点发烫,扔了纸巾自暴自弃地去开戒指盒。
身后传来脚步声和闷闷的物体落地的声音,王杰希拿着戒指回过身,看到原本的猫窝被一只红白色调的豪华猫窝取代了,猫欢快地从喻文州怀里蹦下来,钻进猫窝里占地儿。
“圣诞礼物。”
王杰希第一瞬间有些感动,毕竟这只猫窝真的很好看,圣诞帽样子的尖顶,正面有鹿角的刺绣,侧面开的小窗上还挂着金色的铃铛。
“可你这是给我的礼物还是给蓝蓝的礼物啊?”
“那你就当是他的礼物吧,你的礼物在这呢。”喻文州笑着把王杰希压到墙边,几乎贴在他耳边说话,戒指稳稳当当地落尽他的外套口袋里,可是外套很快也被脱下来扔在地上。
“……喻文州你别乱摸!大白天的干什么啊……别别别乱来!手拿开!”
“寝不语。”
寝个球。王杰希望了一眼窗外亮堂的正午天色,却很快被喻文州凑上来吻他的动作挡住视线。
“圣诞快乐。”

评论(5)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